今天又是愚人節!
但是因為在放假,所以什麼事也沒發生,
真是謝天謝地。
坦白說,
如果是4/1這天是工作日,我會很擔心。

勉強來說說自愚愚人的事好了。

首先,
是今天坐捷運到某政府單位去的事。
車廂人很多。
好不容易,看到左後方遠處有位子了,
移動過去,
坐在隔壁的小姐想阻止我:

「啊、那是要給那個阿桑坐的…」

但她看了看我,立刻說:

「啊、你在感冒,那這裡給你坐好了。我去那邊。」

於是我有得坐了!
但是,為什麼她認為我感冒?
只是因為我戴著口罩嗎?
大概是因為我一臉病容吧。

這樣說也沒錯,病確實還沒全好。
但總有種愚了人的感覺。

其次是上週地震時的事,剛剛想到。
地震隔天,坐客運下去,
正在台北西站排隊等補位,
後面的歐吉桑跟我攀談:

「你也是埔里人喔?」
「不是。我是要去那裡的大學啦。」
「喔。你在那邊唸書喔?」

被這樣問,我就不好意思說了。
只好含糊其辭。

這當然不是自讚文。
但也算是愚了人吧。

這兩個情境裡,我都是被動去愚人的,不是嗎?

××××××

說是春假開始,其實工作一直在進行。
趁週末改完小作業,
看完2篇「被」自願看的東西,
接下來才是一大堆要看、
但此刻無法說明的工作。
自己的論文都沒時間修改了咧。

但更讓人心煩的是扁桃腺,
雖然感覺快好了,卻又好像還沒完全好。
醫生說,
這不是感冒,而是抵抗力低下造成的。
你看!
我需要放假,
貨真價實、什麼事都沒有的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