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

早晨拖著行李,坐上國光,車行出發,經過露出全貌的北門。

 

「啊!原來北門是長這個樣子啊!」

 

小小地感歎了一下。

拆掉引道之後,果然世界都清新了。

到底當初是哪個天才蓋出那麼愚蠢的引道的咧?

 

車過淡水河,到三重重陽站。

此時,我嚇傻了!

似乎有個三重上來的乘客,他的位子已經被人佔了,

發生了小爭吵。

但這如何可能呢?難道是重複賣票?

司機過來了解後,突然大罵:

 

「吼!你不要來瞎攪和啦!」

 

被罵之後,原先坐著的客人急忙下車。

大家都很錯愕。

原來,

那個人,是要去桃園機場的

但是,不知為何竟然坐上了開往日月潭的車

 

這不可能吧!太神奇了!

 

但是,現在還有人用「瞎攪和」這種說法嗎?

聽起來好復古啊。

 

只是,要不是三重正好有人上車的話,

那個人該不會就一路坐到日月潭

真是太扯了。

 

××××××

 

到了崎下等校車。

我問崎下阿芳的太太:

現在還有賣國光的回數票嗎?

有啊。

好啊那我跟妳買。

 

付完錢,阿芳的太太似乎非常開心,一直問我:

要喝什麼飲料?舒跑好嗎?還是紅茶?

我說不用啦。

不行啊你跟我買回數票我一定要請你飲料的啊。

不用啦謝謝。

 

最後還是沒有接受她的好意。

 

話說當初崎下阿芳曾經請我吃醃漬過的破布子,

從前好像寫過。

啊,現在的小朋友,都沒見過阿芳吧。

 

××××××

 

晚上在學餐。

買好自助餐,結帳的時候,

老闆娘看著餐盤上的高麗菜,一直碎念:

 

「高麗菜現在好貴!有錢也買不到!

而且我們這是高山的,你看那麼綠

 

她真的很捨不得高麗菜,但是我又不能還給她。

 

最讓人痛心的,是樓上樓下的果汁攤/飲料攤都沒開。

真是太過份了。

這麼說,

從前的果汁攤真好,又便宜又有「果汁攤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