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20180927.jpg - 面具

 

 

慶祝中秋節之後的肯德基小會,因為只有3個人,

所以稱不上大會。

我要說的是,

研究生好可憐,只剩下這麼厭世的表情啊。

就算把臉切掉一半也很厭世。

大家都被生活逼得好慘。

 

前幾天,乃木坂46的西野七瀨宣佈畢業,

身為腦粉的×安非常傷心。

我說,既然這樣,是不是要寫篇網誌來評論一下?

他說,「要寫就寫7篇」。

 

結果×安這天不克參加肯德基小會。

出席的「交個男朋友問題可多了」×雅、

以及「自稱果汁灘美少女」×瑜,

聽了他這愚蠢的話,憤憤不平地說:

 

「西野七瀨畢業?什麼東西啊,我們也要畢業啊!」

 

好吧,預祝大家成功畢業。

 

正好我發現了長淵剛歌曲的字幕版。

於是找了幾首放給他們聽。

說到這邊,就不得不稱讚字幕組;

強國什麼都很有問題,但是字幕組真的是好東西。

果然,

長淵剛的歌,確實有能夠抓住人心的什麼吧?

播了幾首之後,我想切歌,

×雅竟然生氣:

 

「我還要聽啊!音樂一旦開始播就不可以關掉!」

 

所以,這樣算是有成功撫慰到研究生們乾涸的心靈嗎?

 

「正好啊,正好啊,

並不是振作起來了。

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傻瓜,

對著這條滿是垃圾的大街,

萬歲!

 

不要捲進去啊,不要捲進去啊,

扔掉空空的菸盒。

我自己的賽跑,只能我自己來結束,

一杯下肚,蓋上棉被,

睡覺。

 

一想到依賴世俗之風而活著,是多麼可恥,

眼淚便流了出來。

一點點也好,也想讓人看看壞的一面啊,

破壞規矩,滿身泥巴的人!

 

有什麼了不起!有什麼了不起!

這條泡沫一樣的街道!」

有什麼了不起!有什麼了不起!

不過這卻也是我。」

 

這是「何ボの者じゃい」,1991我當年的旭聲錄影帶裡面有喔。

 

「我自己的賽跑,只能我自己來結束。」

這句話,正好很適合我們哪。

 

××××××

 

不過,因為已經把網址貼給他們看了,

所以在這裡就換一首歌吧。

「ろくなもんじゃねえ」1987

非常年輕的長淵剛真的是很好笑。

不過,

內省的風格已經成立了。

 

對了,順便一提,在字幕組的影片中繞,

突然發現更早期的「GOOD-BYE青春」,1983

竟然是秋元康作詞。

身為搖滾詩人的長淵剛,也有唱別人的歌的時候,

秋元康真的是無所不在。

 

但是ろくなもんじゃねえ,不是什麼好東西,真的不錯。

 

「害怕孤獨,習慣於依靠著誰,

身為膽小鬼,卻又這麼飛奔出去的18歲的我。

愛情看起來一直就像個大騙子,

不知不覺中,又喜歡孤獨一人。

 

被看不到的什麼東西,推揉著背後,

為了曾經著迷過,跌倒過,也最終抓住的東西。

 

我的心被撕碎了,我的心也被質問了。

 

後悔著,悲傷著,熬過去的夜晚,

最討厭、最討厭了。

 

不是什麼好東西!

 

對體諒他人,與人和善這些感到了厭煩,

揍了那傢伙的臉頰。

握緊的拳頭,像刀刃一樣,

插向我痛苦的心窩。

 

在什麼地方,有著誰,在等待著我,

為了曾經著迷過,跌倒過,也最終抓住的東西。

 

我的心被背叛了,我的心也被嘲笑了。

 

後悔著,悲傷著,熬過去的夜晚,

最討厭、最討厭了。

 

不是什麼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