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西野七瀨畢業(以下省略)。

 

我突然想到,《世說新語》裡頭有一個小故事

 

孟嘉年輕時當過庾亮的幕僚,當時已經小有名氣。

褚裒有識鑒之名,但還沒見過孟嘉。

某次來看庾亮,順便就問

 

「聽說你這邊有位孟嘉小朋友很優秀,是哪位咧

 

「你自己找找看啊。」庾亮說。

 

於是褚裒就在人群中看來看去,看了半天,說

 

「這位小朋友有點與眾不同,莫非就是他

 

「答對了」庾亮大笑。

 

原文如下

 

「武昌孟嘉作庾太尉州從事,已知名。

褚太傅有知人鑒,罷豫章還,過武昌,問庾曰:『聞孟從事佳,今在此不?』

庾云:『卿自求之。』

褚眄睞良久,指嘉曰:『此君小異,得無是乎?』庾大笑曰:『然!』

于時既歎褚之默識,又欣嘉之見賞。」

 

回到主題。

那麼,這和西野七瀨又有什麼關係呢

是這樣的,

西野七瀨是乃木坂46ace中的ace,所謂頂尖偶像;

既然這樣,

那麼,一般俗人如你我,是不是能夠從一群人中間,

認出誰是西野七瀨呢

 

於是請「變態學長」×安提供圖片,做了一個小實驗。

 

西野七瀨遊戲.jpg - 面具

 

 

結果沒什麼人來玩。

只有「把男朋友貼在膝蓋上撞牆」×妤認真猜。

結果猜了431318,連錯4次。

實驗結果是認不出來啊

 

所以,這到底是西野七瀨的問題,還是認的人的問題

 

×安的解釋是

 

「娜醬的光芒如此耀眼強大,×妤認不出來,那是她的問題

 

不過,真正嚇到我的是後來的發展。

過幾天開會,MR老師一見到我就說

 

「其實我一看就認出來了

我雖然知道,但是不敢說,說了怕被人知道我是偶像宅

 

我才是驚呆了。

 

××××××

 

說到這個,

所謂人的優秀突出,到底可以到什麼程度呢

《世說新語》的描寫也是很神奇啊。

像是劉綏,庾亮稱讚他「千人亦見,百人亦見」,

也就是說,

不管是在百人、千人之中,都可以輕易認出他。

因此,

我每次都說,

「什麼『眾裡尋他千百度』,遜

真正出眾的人,一下子就自己冒出來了啊

 

但是我真正每次都會想到的,

是將近20年前的「台灣霹靂火」啊。

某次,劉文聰痛罵「黑雞」和「和尚」,

叫和尚好好變裝,不要被抓到

 

「你那粒光頭,要是去國慶閱兵,我在一公里外就認出是你了

 

 

這不是「千人亦見,百人亦見」嗎

 

台灣霹靂火真的讓人懷念啊。

 

××××××

 

好吧言歸正傳,總之是西野七瀨畢業紀念,

認真,有誠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