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年輕人「敏銳、纖細的感性」

我覺得這就是了!

這是「巧胖」×伶一口氣丟過來的問題

 

「搭客運好玩嗎?可以吃零食嗎?有帥哥或正妹可以看嗎?司機會飆車嗎?

 

我都來不及回答。

但重點是下面這句

 

「先回答我!」

 

讓人不得不對年輕人的敏銳、纖細的感性

以及此之上附加的強大行動力,深感佩服,佩服。

 

為什麼說是感性

因為大叔如我,

已經到了根本不會去想搭客運好不好玩的境界了啊

不就是通勤嘛,有什麼好不好玩的

可以吃零食嗎

就是小女生、或者是相反地大媽才會在客運上吃零食啊

有帥哥或正妹可以看嗎?司機會飆車嗎?

不好意思吼,

大叔我上車就睡了,一直睡到愛蘭橋的大彎道才會被搖醒。

 

所以說,這是年輕人的獨有的纖細感性,

大叔是沒有的。

 

××××××

 

說到這個,正好剛才在《社畜中年》這本書上看到關於感性的討論,

他說,中年人的特色,就是遲鈍的感性。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

 

他接著說

 

「如果持續從事無趣或毫無創造性的工作,精神上也會變得疲憊,

毫無感動更使得壽命縮短。

但反過來說,若非因毫無感動的精神狀態,也無法持續無趣的工作吧。」

 

這說的,不就是我嗎不就是我嗎

原來我的壽命,

已經在不知不覺的折磨中縮短了。

但是,

原來我已經獲得「遲鈍的感性」,所以才會一直撐下去啊。

 

但是呢,話又說回來。

有時候也還是會覺得很那個。

這是不是表示,我的感性還沒有練到完全遲鈍的地步?

難道我還年輕?

 

××××××

 

說到年輕人的敏銳感性。

本週,×亓又遲到了,而且是遲到2小時,

據說是一直等不到校車,據說是車拋錨了。

 

總之,×亓來了還是低頭做自己的事。

只是,

一聽到我說「相與為散髮倮身之飲,對弄婢妾」,

也就是脫光光大家一起亂搞時,

立刻以閃電般的速度抬頭專心聽。

於是我說

 

「你看,你們就是只有聽到這種A的才會認真!」

 

這也是年輕人的敏銳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