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期生.jpg - 面具

 

上週突然說,現在用的這個xuite隨意窩網誌要關閉了。

又要關了啊!真的是傷心。

2006/6/4在無名小站開始,到2013/9/2搬到xuite

然後現在又要搬家了嗎?

又不是孟母三遷

 

是說,感覺不管搬到哪裡,部落格這個形式,畢竟也已經過時很久了。

感覺都不會長久。

現在連fb都過時了,小朋友都在ig

甚至妹妹那一代小孩,連ig都不用,都在玩抖音或小紅書

說真的,能寫到現在,也算是奇蹟了。

 

還是,乾脆不要寫算了

 

但是,像我這種老人,

還是覺得這種使用文字廢話連篇的部落格比較好。

 

之前看到新聞說,

在日本,部落格有復星的跡象,

因為人們終於發現,跟他人互動是很累的事。

沒錯

這正是我想說的。

可以靜靜地寫寫廢話,關掉回應,不是很好嗎

 

然後,跟主任瞎聊的時候,我突發奇想

 

「是說我要不要把網誌寄生在系網下面算了」

 

不過這樣也不好吧。

 

總之,如果要搬家也很麻煩。

更慘的是,通識課的教材,很多都是直接用網誌的內容,

這樣說來,不搬也不行。

只是也不知道要搬去哪裡。

 

××××××

 

這兩週,是春假週,加上期中考週,放假在家。

但是家裡雜事一多,感覺都沒休息到。

 

一直都是這樣,休息都沒辦法真的休息。

所以自律神經才會崩毀啊。

 

今天起,思想史期中考72小時開始了。

雖然我是覺得這樣小朋友應該會更累,

但他們喜歡就好。

 

果然沒錯,剛才就看到×華和×程這一對,跑去球場看李多慧。

我說,不是思想史期中考嗎

她說

 

「我幫老師妳拍女神」

 

××××××

 

放假期間,要說大事,也是有。

真的傷心,但不能說。

 

小事有一些。

譬如,在寫論文(真的嗎)的×珮說

 

「老師不要買手相的書啦,買塔羅牌我可以幫你算喔」

 

我說好你買來我讓你算。

 

「可惡,我最近看到一副很喜歡的牌,衝著你這句話,我想下單了」

 

過幾天

 

「我的牌牌!到了!老師什麼時候要給我算一下」

 

譬如,在在寫論文(真的嗎)的×茹突然對我說

 

「老師!要靠自己開創幸福呀!!

吃肯德基也是幸福!」

 

譬如,在寫思想史期中考的×玲說

 

「我已經準備好抱著思想史睡覺了

希望他可以保佑我

早知道今天去學校拜你的立牌🥺

 

原來立牌是拿來拜的。那不是牌位嗎

 

譬如說,之前說「想轉生成海膽壽司」的×綝,對我說

 

「老師要積德

這樣才不會變成海膽壽司」

 

於是我給他看了一個臉書上的影片,是說某個老人家臨終前,

占卜師也跟他說要積德,把錢都捐出來,

這樣就可以轉生「成為乃木坂25期生」。

 

於是×綝說

 

「老師,我也可以轉生成乃木坂25期生嗎?」

 

××××××

 

唉,我好想退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