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

人院牌樓前。

 

A:「你看我肚子都跑出來了!」

B:「那把肚臍給教練看啊!」

 

學餐前。

 

A:「你就是這樣,所以才長疔子!」

A:「我要看疔子!」

B捲起褲管。

 

行政前。

阿婆3人組坐在抽煙區的座位上休息。

 

阿婆A:「這裡的櫻花真的不錯。」

阿婆B:「是啊,如果學生不要擋在樹下就好了。」

 

開學,真的到處是亂象。

 

××××××

 

開學,分身乏術。

 

但是之前也說過,其實動漫中各種超能力,現實中都是沒用的。

之前說到「鏡道」,

「其鏡道成,則能分形為數十人,衣服面貌,皆如一也」,

也就是分身術。

大家聽了好像覺得這不錯。

但是,我說,

其實大家都忘了,阿兩早就告訴我們分身術之無用了。

 

為何呢?

有一次阿兩不是一覺醒來變成AB兩個嗎?

於是太好了!可以輪流休息了,平均下來只要工作一半了。

結果兩津A、兩津B都想先放假,爭執不下,

最後兩個都去上班了。

 

這還不是最慘的,

雖然人變成2個,錢包沒有變成2個,薪水也沒有變成2倍啊。

於是開始吃不飽了。

 

說到這,我對小朋友們說:

你們以為會分身術,就可以劈腿了?

就可以同時和10個女生(或男生)約會了?

別做夢了!錢包只有一個啊!阿兩早就告訴過你了!

 

而且,就像影分身之術之樣,

最後,所有分身的疲憊還是會一次回來,

所以,同時和10個女生約會,等於一次和10個女生約會。

累死你!

 

認清事實吧!

多人運動,只有亞洲空×王、時間管理大師小豬哥才做得到。

 

××××××

 

說完這些,我同時也認清了事實:

開學,分身乏術。

但是問題,真的不在分身術,

而是事情太多、太雜、太煩。

就算有分身也沒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