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世界,好像跟我一向沒什麼關係。

那天講完莊子,走在黑暗的行政大樓前,
聽見一堆女生大肆喧嘩:
「那個男的真的很爛!」
「真的!明明就跟那女的同居,還不承認!」

猛然發現,這才是現實世界,這才是世界的樣子;
剛剛在課堂上講到大家很累的莊子,
實在是脫離人間太遙遠、太遙遠了。

××××××

昨天在國文課堂上,說到「合」的字型就是口對口,
「所以呢?」
台下有個女生很興奮的說:「所以是親親嗎!」
真是很想大笑。

下了課,女生全員集合,原來是抽學伴。
而且,某系一、二、三、四到碩一同時來競爭,
不會吧,我想。

男生們無趣地離開:
「╳,禽獸啦,連碩一都來抽學伴,禽獸啦!」
我也跟著附和了幾聲應景。

這才是世界真實的樣子。

××××××

《指月錄》:「經入藏,禪歸海,惟有普願獨超物外。」

我現在卻在想,「超然物外」好像是個禪宗的詞兒,
雖然燕處超然來自《老子》。

現實世界,真的跟我沒什麼關係,
但其實,也只是與世間格格不入而已。
試著說說你的興趣、娛樂、和關心的事吧,
除了志玲之類的美女,
十之八九大概都是我覺得無聊的。

我是邊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