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上課前,看到前一節留下來的板書,
上面寫著「徐鉉」、「韓熙載」,
應該是在講南唐吧。

不過我立刻想到的,
其實是少女時代的「徐玄」;
問問看,果然同學們的反應也是一樣。
從五代到少女時代,
果然時代真的是變了。心中暗暗歎息啊。

為什麼我會知道少女時代呢?
還不是看別人轉貼的。

不過我要推薦的是惡搞「空耳中文版」的「Gee」。
這個比較好笑。



××××××

不過真的必須感慨。
舉例來說吧,
講到《壇經》,說六祖惠能的衣缽不是別人能穿的:

「惠能擲下衣鉢於石上,云:『此衣表信,可力爭耶?』能隱草莽中。惠明至,提掇不動。」

我說,
「這就跟『聖鬥士』一樣啊,黃金聖衣不是隨便誰都可以穿的。」

結果大一都很茫然。我只好寫在黑版上。
只有大四的老學姐知道「聖鬥士星矢」。

「因為妳們比較老,所以知道聖鬥士。」我說。
「屁啦。」她們反擊。

總之是這樣。
聖鬥士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好傷心。

××××××

還有。某次帶著黃平洋競選礦泉水的瓶子,
學生居然問:

「黃平洋?那是誰?」

沒有人知道他。
居然連黃平洋的時代也過去了。
要怎麼說明呢?
當年的黃平洋,相當於現在的潘威倫嗎?

所以這樣一想,
連「摩登如來神掌」、「唐伯虎點秋香」也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
最近劉德華又出現,他也老了。

××××××

時代真的在移轉。
故知五代徐鉉,也不能不讓位給少女時代的徐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