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冷。這個時候,
是必須去淡水的信用合作社的季節啊。

淡水果然還是適合冬天,
冷冷、暗暗的,
這才像是漁港的小鎮。
我很喜歡的就是這種感覺。
坐上客運,
車上都是來買菜、或是賣菜回去的阿公阿婆,
走道上堆著扁擔、菜籃,
說的都是生活小事,
這才是淡水。



很暗很冷,
所以淡水河拍起來顏色也很冷靜。
這種色調也很好,
就是我一直記得的、冬天的外公家的色調。

××××××

來到淡水,
永樂巷市場走一遭,
接下來,許義魚酥是一定要買的,
不巧,竟然遇上一團歐巴桑,
被擠在後面很久。
祖師公、媽祖廟也都去了,
又拿到今年的「春牛圖」。
雖然還在咳嗽,
還是奮力吞了巨無霸冰淇淋。

唯一不同的是,
捷運站對面竟然新蓋了一家百貨公司,
裡面好像還有地獄拉麵、ユニクロ之類的店。
但慚愧的是,
我只對它6樓的金石堂書店感到興趣…,
果然我還是不太正常吧。

××××××

回來時在捷運車站遇到一大群「板中」的小朋友,
大概是寒假快到了,看來是班遊。
一群人大聲嬉鬧:

「….說『奇岩』站,她跟我說『什麼祁連山』。」
「什麼祁連山,她是在騎馬喔!」
「騎馬,喔、喔、喔,歐巴江南style!」

不禁感到有些佩服。
沒事會想到祁連山的,也只有這種青春年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