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大吉!但我本週事情好多啊。感慨繫之矣。

 

1去醫院回診。

人非常好的醫生問我:「流感打了沒?」

 

「沒有啊。」

 

「什麼!現在這麼嚴重還沒打!」

 

「不是啊,我要打要自費啊。」

 

「等一下(看電腦中)

啊!你還沒滿50歲喔!歹勢歹勢50歲以上才可以公費啦

 

(我知道啊)」

 

感覺被暴擊了。

算了,這種事已經不希奇了。

 

總之經過一些程序(細節略)還是去打針了。

但是打完疫苗,覺得倦怠,回來手也痠痛了2天。

記得11年前去打新流感疫苗,也沒有這麼嚴重,

我真的是老化太迅速了。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醫院真的氣氛也不一樣了。

沒戴口罩的人會被警衛趕出去。

 

××××××

 

隔天週2,去學校工作。這就讓人不想說什麼了。

唯有校車進入寒假模式,沒車,

消磨時間時,發現墊腳石開設「耽美專區」了,

BL書也一堆。

貼出照片,又引發腐女哀歎。

 

在校車上遇到「我要把男朋友做成木乃伊」的「獵奇」×雅,

說及此事,他說,腐女在國、高中生中也是大宗啊。

我說,

我以為本地小女生都是很純真的,

腐女是進了本校之後才養出來的吧。

她說

 

「腐女也是很純真的好嗎!老師你是對腐女有什麼意見!」

 

這天回來,收到通知,開學改到2/25了。

 

××××××

 

3去機場。人好少。

 

其實我的口罩從上學期末一直戴到現在了。

用吹風機吹一下還可以用。

 

××××××

 

今天則是推摩托車去修,1750元。

電瓶沒電,發不動,

機油什麼的,好像十年沒換了的樣子,順便換。

重點是,輪胎好像沒氣

老闆看了之後,

 

「啊!氣嘴(台語說風嘴)斷了

啊、這一輪的也斷了。」

 

原來車放太久,連灌氣的風嘴都會壞喔。

 

現在機車行也電腦化了。

發現我的車是1995年買的,老闆屈指算算,

發現車齡25年,也嚇一跳。

 

××××××

 

人老了,不耐奔波;更那堪,武漢肺炎時節。

 

只有高鐵上看聖嚴法師的《公案100》,

覺得這書寫得真好;

雖然是給一般讀者看的,

但是知道一些理論背景,讀起來會很有樂趣,

以及,時常有警醒之處。

 

譬如說,「智者或禪師是心無二用且心無所用」,

真的說得太好了。

 

其實,他所説的,也就是南傳《經集》所說的

 

851

「不期望未來,不悲傷過去。無視諸觸,不受任何觀點引導。」

 

949

「摒棄過去和未來之事,不執著現在之事,你將平靜地遊蕩。」

 

1099

「消滅過去之事,排除將來之事,也不執著現在之事,便能平靜地生活。」

 

真的是這樣

人總是重視回憶、期待未來,殊不知,這是愚昧啊。

而我們總是留太多愚昧,

所以才會傷感嘛。

真的可以「不期望未來,不悲傷過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